【段龙】温度恐惧(上)

时间线为复仇之后,未殉情,两人同居;PTSD设定。

其实这只是一个短篇,至于为什么分上下发……因为我没!写!完!所以就先放一个半成品挂上来啦!【往死里打

以上OK?
Let's go!

=========================

乐园事件过后重伤的段野被送往了医院,所幸治疗及时抢救回了性命;从昏迷中醒来的段野在一段时间的复建后康复出院,由郁夫来接他回家。

由于这起事件的性质的严重性,郁夫被踢出了第一署,好在三岛课长和日比野的强烈要求和建议下争取到了依旧能够在二署工作的资格。我孙子会那里,大姐头也给段野挤出了一个不算大的职位。

至于之后你还能爬到哪里,就得看你自己的了——她的原话大意是这样的。

对于大病初愈的段野,尽管当事人觉得没有什么大碍了,郁夫也坚持说为了要能够好好照顾阿龙要求和段野住在一起;他所在警局的大多数人对此一致持反对意见,可劝说也不起丝毫用处,第一关系者的段野耸耸肩表示无所谓,而郁夫又如此执着,大家也就都放弃说服没再表态。

于是自此普通的同居生活就这样展开了——至少在今后一段日子里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但凡事都总会有那么个万一,这次就恰好让郁夫和段野这两条蜥蜴给碰上了。

一开始发现不太对劲的便是被要求受照顾的那位原·黑社会组长段野龙哉;在偶然的几次普通的交谈中他察觉到郁夫的举动会突然间变得相当敏感,像是受惊之后的过度反应,偶尔还会有轻微的手臂痉挛或者身体的抖动,尤其是在关于乐园和枪伤的话题讨论方面比较常发生,有时回去到重建之后的乐园拜访时也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段野也曾经好几次询问过郁夫关于他的身体状况,每一次都被对方回应称自己没有任何问题;由于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并不频繁,也没有影响到郁夫平日的工作,段野也就没有太过关心,只是稍稍的的留意一下。

直到有一次傍晚段野外出工作,因为黑道交易上的不顺利双方起了冲突大打出手,段野自己身上也有几处挂彩。并不是什么特别严重的伤只是看着有些吓人;段野索性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抹了抹血迹就打算回家再做些包扎。

回到家刚刚打开门和郁夫对上双眼,就看到对方的瞳孔骤然紧缩,直直的睁着眼张开嘴巴开始不停的喘气,就像哮喘病人症发时急促地呼吸一般,双腿突然像是支持不住身体的沉重负担而弯曲,重重的跪倒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他痛苦的蜷缩着身体不停地颤抖着,不利索的嘴唇间抖出几声微弱的音节。

“阿,阿…阿龙……”

段野被眼前的场景吓坏了,也不去管身上的伤口一口气冲到郁夫身旁将他抱住,用手抚摸着后背以此来安抚郁夫的情绪。郁夫感受到对方隔着衣物传来的体温感到稍稍的安心,却又似乎在渴望汲取更多的热量而拼命往对方怀里钻。

“我在,我在。”段野任由对方紧靠在自己身上微微颤动,手一刻不停地在拍打着郁夫的后背,紧紧抱着直到对方渐渐平息下来。

之后他们两人面对坐下,段野问他出了什么问题。

“你刚刚进门的时候,我感到一种恐惧。”

“恐惧?”

“看到你身上受的伤,还有那大片血迹,恐惧一下子涌了上来。就像侵蚀了四肢一样,我突然就无法控制自己了。”

“但是我这只是…”

“我清楚那不过是小伤,之前更严重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可是我看到那些伤身体就像被剥夺了控制权一样,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还不可控的痉挛起来。以前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发生。”

两人商讨了半天无果,只好去那个老医生那里看看;做完身体检查发现没有任何问题,直至精神检测后才查出病因。

创伤后应激障碍,简称PTSD。

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PTSD的核心症状有三组,即创伤性再体验症状、回避和麻木类症状、警觉性增高症状。第三种症状主要表现为过度警觉、惊跳反应增强,可伴有注意不集中、激惹性增高及焦虑情绪。也符合了郁夫表现出来的状况——激惹性增高及焦虑。

“就检查情况来看龙崎君对于枪击与血迹比较敏感,应该是因为目睹你中枪,失血过多导致体温下降的缘故,承受不了再次冲击致使病症发作。”

“对于体温下降在精神上受到了重创,以后再有刺激引导再次病发的时候,让龙崎君处于环境温度较高或者靠近热源的地方会回复得更快些,不过最好是有人陪着。”

“好的,我明白了。”

段野和郁夫道过谢后便离开了。

从那天起,段野便从有手段的黑道小头子成功晋升为有手段的郁夫跟踪狂。

-tbc

评论(8)
热度(47)

© 来一笼水晶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