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龙】一人ぼっち。

<无间双龙>同人

段野龙哉×龙崎郁夫

by/包子

 

OOC!OOC!OOC!严重警告!全程废话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这绝对是我写得最糟糕的一次文,没有之一。




=========================

「日比野美月」

 

自己和龙崎作为同事相处了这么久,却发现自己似乎根本就不了解对方。

 

他的交际,他的过去,他的性格,他内心真实的想法;在日比野的[与自己相关人物档案记录]中,这几个项目都打着大大的问号。

 

从一开始毫无保留的信任,到之后旁敲侧击的试探,再到后来的暗中调查和最后面对面的厉声质问,日比野觉得自己仿佛从同一个人身上见识到了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而这两个世界却又融合得如此理所应当,如此自然。

 

然后她与他另一个世界里的那个男人相遇了——那个与龙崎亲密无间的陪伴了二十年的黑手党,松江组新宿区组长段野龙哉。一个比世上任何人都了解龙崎的一切的,用他的原话来说,家人的存在。

 

不得不承认,她为此几乎嫉妒得发狂。

 

不论是当自己试探龙崎时他的缄默不语和刻意的岔开话题,亦或是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对段野的无条件信任和几乎死缠烂打的追随陪伴,都深深地挫败着日比野坚韧的内心。

 

而之后的一起起事件的发生,乐园里段野低声下气的请求,逼问段野时对方坚决的态度,之后特地单独打来的电话,对自己的嘱托和听到龙崎近况后放松的欣慰,都在不断强调着让她了解到,龙崎对于他是唯一最特别的人。

 

他们是两条没有丝毫间隙的龙,无间的双龙;亲密到甚至连一根细针都塞不进去。

 

然后她绝望地认识到一个残酷的事实——自己根本无法融入到龙崎的生活、这两个人的世界里。

 

因为他们两人之间可供融入的缝隙根本就不存在。

 

即使我有多么在意龙崎,自私的希望自己能够陪伴在他身边,为他减轻负担,对于他们来说,我也只是个累赘吧;一个多余的局外人。

 

========================

「龙崎郁夫」

 

龙崎一直坚定着和段野一起报仇的执着的心,毫无怀疑的信任着他的一切。然而沿着线索的藤蔓向前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时间的流逝让他开始怀疑和动摇了。

 

[阿龙应该是比我更加地爱着结子老师,之所以找上自己复仇,也只是因为我正好是那个看到了凶手的人吧。]

 

没错,阿龙只是在单纯地利用自己而已,没有价值的话,就会被丢掉;龙崎这样想着,感到胸口一阵焦躁地烦闷和苦痛。好像还是有点难过呢。龙崎握住杯子的手微微紧了紧,眼中流露出一丝痛苦和无奈,呆呆的苦笑着。

 

是啊,作为黑道的组长,有风生水起的事业,有关注重视自己的大姐头,有衷心跟随自己的部下,有自己喜欢的人,尽管她去世了。根本就是一完美的现充嘛,怎么会在意一个为自己所用的道具呢。

 

真好,连自己都有点羡慕现在的阿龙了。

 

早已为了复仇和追随阿龙堕落进黑暗中的自己,已经失去了选择重新回到正道的资格,复仇后也不可能以警察的职业继续生活;然而自己又不属于黑道的世界,更不会继续存在于段野身边。

 

这么看来,自己好像只是个被利用的多余的存在啊。

 

不过我这个道具似乎当得不够称职呢;阿龙,可以不要这样和我诀别吗?

 

======================

 「段野龙哉」

 

段野一直都在依赖着郁夫;因为恐惧独自一人在黑暗中前行的那种痛苦,所以他把他拖下了水。

 

凭借他对自己的信任,和一起复仇的约定,相信着他是唯一不会背叛自己的亲人,段野依靠着这单薄脆弱的凭据将郁夫留在了自己身边。有时段野会借着交换情报的缘由约郁夫出门见面,尽管只需要一个邮件就可以传达,可就是忍不住想看看他。

 

可在这复仇的途中,两人的道路已经出现了偏差。在那个警署里的他的同伴们带给郁夫的改变超出了他的预料,却在情理之中。

 

似乎之前一直是他束缚得太紧了,当段野不经意间看到郁夫的那个搭档捏住他的鼻子斥责,拿着亲手做好的蛋包饭给他吃,专门跑到段野那里来质问他关于郁夫的事情,郁夫受伤时每天每天的来回跑来照顾他,乐园里哪怕不顾及自己的安危也想要知道两人之间的关系;她真是对郁夫相当的执着啊。他想。

 

「你难道还没感觉到她对你的好感吗,真是有够迟钝的;毕竟你对我这个和你一起走过整整二十年的“亲人”的意图都没有发现。」

 

段野不希望再让郁夫继续插手复仇的事情;只因为那是他的父亲。失去亲人的痛苦,段野不愿再有下一次。尽管只是亡羊补牢,虽然这么做没办法得到他的理解,段野依旧决心这么做。

 

“我们就此分道扬镳吧。”

 

「你已经陪我在黑暗中前行太久了,是时候应该放开了;你不是应该生存在阴影里的那种人,你可是一个会吸引周围人们关注的发光体。通向光明的正道才是你应该走的路,那才是属于你自己的生活。」

 

「而你的那位搭档,她是个可以在这一路上陪伴你,好好照顾你的女孩。说真的,我由衷地认为你们俩真的很契合对方。她能给你更多我所不能给予你的东西。」

 

「我只是一个因为内心的胆怯而死死抓住救命的稻草不放,自己无法从中挣脱便渴望将其一起拖下水中的卑鄙的人而已。就当我只是你一生中陪伴着度过最糟糕的一段往事的无关紧要的人,忘了我吧。」

 

段野决然的骑着哈雷飞驰而去。但他却没有料到郁夫最后竟追了过来,更没有料到自己会以那样一种难以置信的原因迎来了自己的最后一幕。

 

呵,说好不再让他经历亲人的离别,结果自己连自己的承诺都没有做到啊。

 

「郁夫啊,为了我这么一个多余的人,不值得。」

 

段野手覆上龙崎的脸,轻轻的阂上了双眼。

 

=======================

 

几个月后,身中枪伤的龙崎被送抢救,在新宿某家医院里醒来,焦急地询问段野龙哉的下落,被告知其已经去世。

 

当时他只淡淡的微笑着,没有说话。

 

 本文为清明节活动【清明送温暖】be30题:24【多余的人】,始作俑者——@addio咖啡本文如有错字错词请找手癌病毒——@daodao,最后带组织@这周是双龙路线

评论(10)
热度(19)

© 来一笼水晶灌汤包 | Powered by LOFTER